Arabic

kindly translated by Aya Mahdy and Fatma Mahdy التجارة غير القانونية وغير المستدامة في الحياة البرية تؤثر علينا جميعًا – …

Turkish

Yasadışı ve sürdürülemez yaban hayatı ticareti hepimizi etkiliyor-bu konuda ne yapabiliriz?  Yasadışı ve sürdürülemez yaban hayatı ticareti; biyoçeşitliliği, ekosistem hizmetlerini, …

Korean

불법적이고 지속 불가능한 야생 동물 거래는 우리 모두에게 영향을 미칩니다. 이에 대해 우리는 무엇을 할 수 있습니까? 불법적이거나 지속 불가능한 …

中文 – Chinese

非法和不可持續野生動植物貿易造成影響——我們可以如何應對呢?  非法或不可持續野生動植物貿易影響全球生物多樣性、生態系統服務、人們的生計和經濟。 世界各地的專家提出警告,指出此類活動對環境帶來的相關的威脅,並提供遏制其增長的路線圖。   在世界各地進行野生動植物貿易,範圍廣泛,包括:植物、動物、真菌、微生物及其衍生產品。這些交易物品用途亦相當之多,例如可作食品、具藥用價值、裝飾、時裝和家具。交易形式方面,可以活生生的買賣,像作為寵物、研究或於動物園、水族館和植物園展覽。  野生動植物在本土社區扮演不同的社會和經濟角色,可在本土收成和消耗,或通過複雜的跨國貿易鏈傳遞到其他國家。 赫爾辛基大學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 (Luomus) 研究員 Caroline Fukushima 說 :「提起野生動植物貿易,人們可能會想到象牙走私或野生寵物貿易。 但野生動植物貿易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較人們想像來得普遍。舉例來說,用木材製成給家庭晚膳的餐桌,可能是野生動植物貿易的產品。 野生動植物貿易影響其他物種,包括人類 野生動植物貿易可以是合法的、非法的或不受監管的、可持續的或不可持續的。 Fukushima 說 :「然而,人們需要意識到合法貿易,不一定意味著『可持續生產或貿易』。而非法或不可持續的野生動植物貿易 (IUWT) …